2012年8月29日 星期三

新聞稿:《離婚典禮》 好聚也要好散!

感謝聯合新聞網特約作家賈亦珍特地來採訪看排,以下是他寫的新聞稿:


《離婚典禮》 好聚也要好散!


【聯合新聞網╱特約作家賈亦珍】


結婚典禮滿街都是,但,你看過離婚典禮嗎?台北藝穗節就有「孽緣終結站」劇團推出的《離婚典禮》,導演李啟睿說:「好聚也應該要好散,不是嗎?」
整齣戲的排場就像一場婚禮,門口有收禮台,禮金一律468元(或預購的禮金券),還要在禮金簿簽名,進場後有婚禮歌手的演唱及愛情MV的播放,戲開演,典禮行禮如儀後,就開始把男女主角的婚姻生活演出來,讓大家明白他們為什麼會離婚。
就像結婚典禮新娘丟捧花一樣,離婚典禮也會丟,那可千萬別搶,否則下一個離婚的就是你。
為什麼會離婚?那當初為什麼會結婚?結婚時的甜蜜為什麼在婚姻中無法維持?是結婚時昏頭了,還是離婚時豬頭了?李啟睿不落痕跡地讓觀眾在看戲時,下意識地進行這樣的思考。

男主角陳彥名(右二)與朋友花天酒地。
攝影/賈亦珍
「孽緣終結站是一個專辦離婚典禮或分手儀式的團體。」李啟睿說:「當初是看了很多離婚新聞,又看到了日本有人在辦離婚典禮的消息,才想成立這樣的一個團體。」這個團體今年3月才成立,目前還沒有接到委託案。「它其實是傳揚一個『好聚好散』的觀念。」李啟睿說:「散代表一段關係的結束,卻也是新生命的開始。」就像劇中第三者對元配說的一句話:「在愛情裡,有時不被愛的人才是第三者。」驚世駭俗卻也言之成理。
李啟睿並不是用說教的方式在談婚姻問題,以及現今社會上離婚率高居不下的現象,而是用黑色幽默的喜劇手法呈現,誇張、荒謬、反諷。
李啟睿是個戲劇老師,這齣戲的演員都是他的學生,來自中原、中華、國體、聖約翰、玄奘等學校,他們都是業餘演員,各有正職,但只要老師通知他們有戲要演,他們就會從各地回來報到。
「好幾個人其實工作都很忙。」李啟睿說:「例如演潘朵拉的楊子瑩在君品酒店上班,業務繁忙,還是加入演出。」
楊子瑩是這齣戲最搶眼的演員,傻護士的白癡樣子、第三者的溫柔貌,以及酒店女的放蕩,妖媚的舞姿也很具誘惑力。
通常的戲劇演完了就是演完了,但「離婚典禮」還有送客儀式,就像所有的結婚典禮一樣,「舊郎」跟「舊娘」拿著托盤送客,所有演員也會參加送客的行列,很特別。
《離婚典禮》將於9月2、3、9日在牯嶺街小劇場,9月12日在水源劇場演出,相關購票資訊可洽華娛售票系統。
【2012/08/22 聯合新聞網】http://udn.com/


全文網址: 《離婚典禮》 好聚也要好散! | 訊息藝開罐 | 閱讀藝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READING/REA8/7312686.shtml#ixzz24uPMR2gf
Power By udn.com 





離婚典禮場次共有六場,禮金公定價為468元(諧音:速離吧),敬請闔第光臨,時間地點如下:

一、9月2日(日)15:00牯嶺街小劇場[80席]-14:30觀禮儀式即開始 (本場次已售完)
二、9月2日(日)19:30牯嶺街小劇場[80席]-19:00觀禮儀式即開始 (本場次已售完)
三、9月3日(一)19:30牯嶺街小劇場[80席]-19:00觀禮儀式即開始
四、9月9日(日)15:00牯嶺街小劇場[80席]-14:30觀禮儀式即開始    (本場次已售完)
五、9月9日(日)19:30牯嶺街小劇場[80席]-19:00觀禮儀式即開始
六、9月12日(三)19:30水源劇場[300多席]-19:00觀禮儀式即開始

憑票入場,2012年7月2日在華娛售票系統開始售票(http://www.walkieticket.com/product.aspx?P1=0000000904 ),全省郵局、7-11、及全家便利商店皆可取票,也可使用app買手機電子票券。

「孽緣終結站」是一個戲劇表演團體,同時也是一個專辦離婚典禮與分手儀式的團隊,是由戲劇教師李啟睿師生所組成。在看戲之餘,也歡迎擁有好聚好散觀念的朋友們以及希望高調張揚分離消息的朋友們委託我們代辦您的喜事。“Perfect Ending Separation Ceremony Office (PESCO)” is a performing group of producing dramas as well as holding various separation ceremonies in reality. The members of the group are drama lecturer Ray Lee and her student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